腾冲: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9 14:57:42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近日,腾冲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绍宁主持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全市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主题鲜明、内容重大、思想深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13个方面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领导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紧贴纪检监察工作职能,采取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纪检监察干部领会精神实质、把准核心要义、真正入心入脑。要紧扣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有针对性地解决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理清思路、完善举措,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必须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着力突出政治监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工作、巡察的重要内容,着力发现和纠正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的政治偏差问题,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张景睿  李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