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勇担纪检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26 10:53:29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日前,贡山县纪委监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党支部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

1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明确要求。这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在法治轨道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出顶层设计,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打开了新的视野、提出了新的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扎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学习领会、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坚守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坚定不移反腐败、毫不动摇保安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勇于担负新时代赋予纪检干部的历史使命。

22.jpg

会上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清廉云南大讲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进行交流研讨。(陈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