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9-11-24 08:11:55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保障……”

近日,永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工作推进会议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出要求和部署。

继全县会议传达学习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纷纷通过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带头学、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网络平台学以及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这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出顶层设计,把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制度、上升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对我们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是此次全会对反腐败提出的最新表述,不敢腐,侧重于惩治和震慑,让意欲腐败者在带电的高压线面前不敢越雷池半步。不想腐,侧重于教育和引导,着眼于产生问题的深层原因,让人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我认为三者是相辅相成的,在我们具体的工作中,要把握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坚持一手惩、一手治,坚持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不断积累工作成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议上,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欢欣鼓舞,大家谈认识,讲体会,分享各自的学习成果,讲出自己的下一步工作打算,互相提出意见建议。

“作为驻县委宣传部的纪检组长,下一步我将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好宣传部门在全县组织好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党员特别是农村基层党员知晓全会基本情况,掌握全会主要精神,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驻县委宣传部的纪检组长表态道。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并坚持学用结合,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