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1 08:12:26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10月31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许多关于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的实践、制度进行了归纳、总结、完善,让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要求更加成熟、更加体系化,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贡山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制度意识和纪律意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使命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真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社会主义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的监督体系,积极创建系统完备、衔接贯通、同向发力的权力监督新格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精准监督常态化,坚守人民立场,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讲政治、提素质、强本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规范各项办案程序,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扎西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