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1 08:26:21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近日,玉龙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思考,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扛起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使命担当,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制度创新,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强化自我监督,不断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以制度建设保障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守护党的初心使命、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对歪风邪气,要明辨是非、立场坚定;面对诱惑腐化,要擦亮眼睛、不改初心,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理想信念。(木媚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