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围绕履职担当开展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18 11:16:15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泸水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领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各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建设、担当作为”为主题,从“如何加强用制度规范党的监督,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如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有效地对权力运行进行制约与监督”“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结合实际,担当作为”等方面做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学、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落实落地,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狠抓自身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努力奋进,用更严更高的标准推动泸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形成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发党总支党支部的生机活力。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各层级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培训、通过强化学习,提高本领、端正思想、推进工作,把监督的抓手提到事前进行、事中监督。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情激情表现在业务工作中、体现在党建工作中,通过党组织的建设、党组织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做强党建工作,做深党员思想。(陈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