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纪委监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6 08:24:40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近日,保山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央、省纪委监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重点阐述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部署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决定》,要把学习贯彻《决定》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起来,聚焦难点、堵点、痛点,强化探索、创新提质。要着力提高监督能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力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把“眼”放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上,把“力”使到督促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上,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作用。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能力,把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和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发挥出来,把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和检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发挥出来,把审查调查的标本兼治作用发挥出来。(杨新华  杨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