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9-10-23 11:38:13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近期,保山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隆阳区瓦窑镇龙舞村党支部书记杨常保独断专行、弄虚作假的问题。杨常保身为村党支部书记,独断专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弄虚作假,伪造收益收款收据、现金日记账,骗取区级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资金8万元,存入个人账户,用于归还村委会日常开支、村内道路建设欠款和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欠款等。2019年1月15日,杨常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涉违纪款原渠道归还。

2.昌宁县原医疗保险管理局不作为、慢作为,作风拖沓的问题。昌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原医疗保险管理局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未及时按要求将陈某某省外异地就医情况纳入核实,且未充分履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综合管理职责,致使寿险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反馈核实结果,导致陈某某亲属3次询问无结果后上访,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2月,昌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盛受到诫勉问责,昌宁县原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汤绍琳受到组织处理(免职)的问责、副局长李加武受到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