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10-08 15:55:11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近日,普洱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墨江县联珠镇党委政府及联珠镇政府副镇长文世昌攻坚工作不力问题。联珠镇党政领导班子对脱贫攻坚政策没有学深悟透,政策界限不清,项目安排不精准,责任压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致使发生恢复重建民房建设对象不精准、数据不实、项目实施进度缓慢等问题。2019年5月,联珠镇党委、政府分别受到通报问责,文世昌作为具体分管和负责民房建设的副镇长受到诫勉问责。

2.景东县大朝山东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朱奎因帮扶工作流于形式问题。朱奎在2017年2月至2019年6月挂钩联系大朝山东镇芹菜塘村、文玉村期间,工作不实、作风懈怠,未按要求到挂钩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挂包工作流于形式,其挂包帮扶的部分贫困户到2019年6月还不知晓挂包责任人姓名及所在单位,其行为在大朝山东镇干部职工和驻村工作队员中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7月,朱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景谷县景谷镇文山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唐杏荣违反组织纪律和群众纪律问题。唐杏荣在担任文山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期间,违反组织议事规则,由个人或少数人决定重大事项,在文山村农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未经集体研究,只征求个别人意见,对其中34户农户农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进行调整;在负责文山村海孜街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资金收支未按规定纳入村集体账户管理,账务管理不公开、不透明;2018年11月3日,到大滴水地调解村民矛盾纠纷时,作风简单粗暴,发生互相辱骂、推搡行为,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了党的组织纪律和群众纪律。2019年5月,唐杏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孟连县景信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岩说未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问题。在孟连县脱贫攻坚进入“百日攻坚”关键时期,2018年10月6日上午、2018年12月17日、2018年12月25日和2018年12月26日,岩说在未履行请销假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经多次提醒后仍然不知悔改,违反了《景信乡干部职工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月,岩说受到诫勉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