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纪者必先守纪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卫士 ——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心得

发布时间:2019-12-26 11:51:32   来源:云南省纪委

执纪者必先守纪,打铁必须自身硬。近日,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为警,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执纪铁军。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我们参观了各个展厅,讲解员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和警示教育片等资料,向我们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贪污腐败案例,让我们近距离的感受这些曾经掌握国家公权力和重要资源的党员领导干部为了追名逐利,守不住底线、抵不住诱惑,丧失理想信念,违背党和人民的寄托,一步步蜕变成为违纪违法、贪污腐败阶下囚的过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初心一旦让位于私欲,底线必将失守。从受人爱戴的好干部走向腐败分子,归根结底是理想信念的动摇,宗旨意识的弱化。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勤于修身,严于律己,坚决绷紧纪律弦,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法律法规,保持对党纪国法的的敬畏;时刻审视自己,坚决做到自省自重,主动接受监督,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身边的人,确保权力不被滥用,以忠诚干净担当守护初心,回应群众,回报组织。

“打铁必须自身硬”,既是硬在学识,更是硬在纪律。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执行者、捍卫者,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使命。但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也没有“免死金牌”,要防止“灯下黑”出现,就要求我们勇于担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重要使命,自觉忠诚于党,坚守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严从实要求自己,精准有力监督执纪问责,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这样才能成为一名让党信任、让人民放心的执纪者!(云南能投集团昭通公司  李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