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警示教育基地助力主题教育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9 15:46:48   来源:云南省纪委

1.png

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预约已经排到了12月。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以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为目标,积极搭建好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平台,发挥廉政教育的前沿作用、助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展厅一向是警示教育的“重头戏”,基地展示了70余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讲解员克服人少任务重的困难,从违纪原因、惨痛教训等方面认真对案例进行全面剖析,给每一位参观者心灵的触动与启发。重温入党誓词也成为不少单位的必选环节。参观结束后,大家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作出庄严宣誓。誓言即信仰,在重温中再一次回忆和铭记入党的初心。

基地在助力主题教育开展的同时,讲解员自身在不断的学习中得到了提高,支部凝聚力也得到了加强。(付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