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8-22 08:11:56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作为云南省廉政传播的重要前沿,来访单位众多,参观人员络绎不绝,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对突发灾害的应对能力,熟悉逃生路径,8月16日,基地根据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由基地主任李江担任总指挥,为了确保此项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演练前主任李江先组织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对参加演练人员的具体工作分工进行了部署,同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技巧进行重点学习,要求演练开始后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要反应迅速、疏散有序。

全体人员严肃认真,秩序井然,演练结束后总指挥李江进行了总结讲评,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对基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定要汲取火灾事故教训,严防死守,严格把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报。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演练,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对预案内容有了深刻认识,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为警示教育基地的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付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