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为学员量身定制教学套餐

发布时间:2019-01-11 10:20:56   来源:云南省纪委

IMG_6088.png

“手势要干脆利落,动作要到位”“肢体指示要明确,进一步提升讲解仪态”“讲解词要熟记牢背才能做到心中有数”“通过小细节的提升,更好地完善讲解能力,提高讲解水平”。这是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对于前来学习取经的同志们倾囊相授的一个场景。

IMG_6102.png

1月8日,昆明监狱28名同志到基地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基地结合之前的培训经验,精心制定了培训方案,从警务礼仪和讲解技巧两个方面,为前来学习的讲解员量身定制了一套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教学套餐。

“今天的培训很接地气很实用,我学习到很多专业的讲解知识,以前很多问题瞬间就豁然开朗。”培训结束后,一名同志这样说道。

“警示教育基地的各位讲解员毫无保留,掏心窝子地为我们开展了一次高水平的培训活动,我们受益匪浅,要以你们为标杆,向你们学习。”昆明监狱的一名负责人不禁为基地讲解员点赞。

这并不是个例,近年来,警示教育基地除做好日常的工作外,先后为怒江州纪委、宣威市纪委、巧家县政法委、玉溪纪委、云南城投、云南民族大学等单位培训了数十名讲解员。

立足学习者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基地讲解员制定了理论指导、示范演练、情景模拟、即兴实战、镜像纠错、互动交流的教学“组合套餐”,利用有限的时间,培训出一批能上岗懂讲解知礼仪的讲解员。

升级版的教学套餐,抓住要点,切中要害,集中攻克学习者最薄弱的部分,理论输入和实战操作相结合,让学习者快速融入到讲解的环境中,实效性更强。

“下一步,基地将积极发挥警醒世人、启示后人的职能作用,并持续发挥全省排头兵作用,努力成为云南省反腐倡廉讲解员的重要培训平台和输出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赵又莹  图/顾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