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坪:主题教育凝聚起纪检监察机关更强大的正风反腐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9-12-31 08:16:27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华坪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自觉行动,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斗争上下足功夫,让纪检人初心得到强化,使命得到增强,能力得到提高。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初心得到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大胆探索实践,提高监督实效,促使各项工作有新突破。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理论知识的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入脑入心。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认真真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做到边学边研、边查边改,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效,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形成学思践悟、以学促做的良好局面。

以先进典型为示范引领让使命得到增强。身边先进典型张桂梅、杨大林的先进事迹诠释着对党的崇高理想,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以先进典型为示范引领,让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使命得到进一步增强。从易于感知、易于接受的身边人、身边事学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就是为了更好的担当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远保持昂扬向上,带头践行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促能力得到提高。从10月份开始至今,该县纪委监委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系列课程光盘及讲义进行集中学习,开展全员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执纪执法水平。在业务知识学习上下苦功,下硬功,真正学以致用,开阔思路,把握规律。全面系统掌握业务知识,掌握工作方法,聚焦主业主责,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有效开展工作,努力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该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中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当包公”“扮黑脸”。截至目前,立案审查调查违纪违法案件80件91人,结案77件,82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2人;监察调查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立案4件6人,采取留置措施1件1人,移送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4件6人,县人民法院已审理判决1件1人。(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