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全体党员走入考场 检验主题教育理论功底

发布时间:2019-12-26 11:44:02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近日,为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提高学习成效,镇沅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等规定的学习内容,测试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等题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担职责使命,扎实推动工作,真正意义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以前总觉得,自己平时掌握的知识水平应对考试应该没问题,没想到到了考场上还有的题目答不上来,答案模棱两可,交卷后立马又翻开书本进行对照。我认为这样的方式很直接、很有效果,不仅督促我们认真学、认真记,通过考试让这些必须掌握的知识入脑入心,达到了学有所成。”参加完考试的党员干部表示。

“今后,我们要多组织这样的考试,让闭卷考试常态化、制度化,对于所学的知识,通过考试的形式来促进干部职工用心学、认真学。对考试不合格的同志进行补考、将考试成绩进行通报,形成一种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改变以往干部职工学学只在‘纸上学’‘嘴上学’的学习状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此次测试全面检验了全体党员对主题教育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程度,检验了县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教育的成果,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是对学习成效的一次巩固提升,让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习有收获,让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思践悟,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