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动真碰硬”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25 10:14:00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作为班子成员,你未能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对分管部门存在重部署、轻落实现象。”“你在工作中担当和进取精神不足,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不深入,开展专项督查时统筹统筹不力。”“你对派驻部门的监管不到位,平时主动到派驻部门开展工作力度不够。”福贡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时说道。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理论学习有成效、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县纪委监委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认真学习研讨、广泛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精心撰写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党支部副书记代表支部作了检视剖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挖问题根源,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围绕主题,敞开心扉、推心置腹,本着对事业、对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动真碰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践行根本宗旨,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围绕当前县委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激情转化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胜利的不竭动力。(李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