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以主题教育成效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5 10:08:34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结合职能职责、结合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统筹结合融合,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成效着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集中学习研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确保各项指示批示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注重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和理想信念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持续擦亮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

同时,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同步启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作风整顿暨“讲忠诚、守纪律、转作风、树标杆”专题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党章党规为“镜”,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切实解决“手电筒”照别人不照自己的问题。

此外,秉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人生信条,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巩固和深化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查纠“四风”,紧扣扶贫领域、涉黑腐败及“保护伞”等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4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人,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3人。(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