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公布主题教育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24 10:49:37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永胜县围绕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协调推进专项整治,强化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人民群众得实惠。近日,该县公布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

整治违规享受社会扶贫兜底政策情况。强化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严格低保及特困人员申报审核程序、认定标准,切实把好申请对象审核关。累计清退不符合城乡低保条件的2385户2581人,新增纳入1541户1787人,停发88名不符合特困标准人员的特困补助,识别新增特困人员161人,集中供养57人,发放特困人员供养资金1105.6578万元。积极开展城乡临时救助工作,临时救助3240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71.377万元。

整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膳食补助问题情况。在全县15个乡镇中心学校设立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办公室,163所公办学校核定专门编制和专业人员,足额配备了395名实施营养改善计划食堂工勤人员,实现合法用工。有效规范全县152所学校米、面、油、肉类的原材料“四统”采购工作,对11所学校课间加餐供餐企业进行严格审查、严格准入、严格监管。加大学校食堂进行升级改造,163所学校食堂实现“明厨亮灶”。

整治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情况。开展扶贫领域医疗费用全面核查,列出过度医疗负面清单,加强医疗费审核和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力度,核查扶贫领域不合理医疗行为172例,追回医保基金7.65万元,开展医药机构全面检查,共查处违规医疗机构19家,追回费用78.29万元,严厉查处医疗骗保行为,查处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案件3起,移送司法机关2起,追回医保基金19448.52元。

整治惠农资金补贴发放的情况。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兑付情况自查,严格程序,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工作,出动执法人员960人次,整顿市场85个次,检查企业281个,检查农药、肥料、种子、饲料、兽药等农资经营门店500个次。查处违反动物卫生案件14 起,兽药违法案件3起, 查处非法经营种子案件2件,有效维护农业生产秩序和生产安全。

整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情况。针对辖区商店、餐厅、熟食店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的卫生、生产合格证、生产日期及外包装标识,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公安机关核查食品药品线索4条。

整治河湖“四乱”情况。对全县纳入“清四乱”范围的48条河湖库渠开展摸底调查工作,排查乱占水域滩地问题1个、乱堆垃圾问题43个、固体废弃物堆放点问题2个,非法占用水域问题1个,已督促责任部门全部整改。(张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