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市:专题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 做好政治“体检”和“自检”

发布时间:2019-12-21 08:19:42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存在‘老好人’思想”“工作中求稳,开拓进取精神不足……”近日,芒市纪委监委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一次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体检和自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现场“辣味”十足,达到红脸出汗、防病排毒的效果。

芒市:专题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  做好政治“体检”和“自检”

各支部重点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作检视剖析;73名党员按支部,围绕“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3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其他干部的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剖根析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芒市:专题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  做好政治“体检”和“自检”

“于我而言,这次组织生活会就是一次提升党性修养、自觉修正不足、增强本领的机会,当场咬耳扯袖、相互提醒、发现不足,解决问题,增强一些本领,以主题教育推动工作做深做实。”“初心需勤叩问,不断‘擦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使命要勇担当,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会后,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据悉,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发放征求意见表70份,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查摆问题490个,提出批评意见621条。党支部查找问题81个;党支部书记查摆问题27个,收到批评意见59条;评议出优秀党员20名。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将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炼和梳理,在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的基础上,逐一制定整改清单台账,明确改进举措、完成时限等要素,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进行、取得实效。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们严格程序不走过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不触及思想、不解决问题’,求真务实,达到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市纪委监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表示。(施再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