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在上下联动上下功夫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

发布时间:2019-12-21 08:14:05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事项中需由昭通市纪委监委承接落实上下联动整改工作,近期,昭通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明确由市县纪检监察机关承接落实上下联动整改的事项任务,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联动、深入整改,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经过梳理,市纪委监委确定了“加大审查调查力度”“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整合监督资源,强化监督理念、方式、方法、路径创新”“抓实‘三风’行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乌蒙铁军”等15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并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按照先关安排部署,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牵头单位对牵头整改事项负总责,要认真谋划调度,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整改实效;责任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立足岗位职责,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对接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上下联动各项整改任务在12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贯彻执行。

同时,市纪委监委2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将对机关各部门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和监督,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

“要把推进上下联动整改任务与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统筹抓好本部门结合起来,切实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改进新变化,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马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