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区:扎实准备民主生活会 相互批评不留情面

发布时间:2019-12-19 11:17:29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班子成员之间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深入谈心交心,相互帮助查找存在的不足,做到了把问题谈得开、把道理谈得透、把思想谈得通。”近日,思茅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班子之间具体、实在、有辣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得到了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进行,区纪委监委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区委常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研讨、“每周一讲”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打牢思想基础;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区纪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汲取秦光荣案件深刻教训的意见建议,形成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坚持一对一、面对面围绕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根据调查研究情况,结合检视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条对照检查,认真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对照检查材料。

“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到会议中,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打消顾虑、坦诚相待,指明问题,使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在会上表示。

“学习中存在实用主义,导致学习‘偏科’现象还有发生。在对某一案件进行讨论研究时,还需翻书本、找条规,对日常所需的法律条规掌握不全面。”

“工作中存在等、靠、要思想,比如,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的处理总想着‘看看上级有没有明确意见’或者‘看看其他地方有没有经验可借鉴’,自己独立思考拿出新主意新办法的意识不强。”

会上,区纪委常委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不搞官样文章;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绕弯子”,相互“把脉”不留情面,敢于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真正达到了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强化担当、增强干劲的目的。(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