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召开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4:27:24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近日,永胜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认真检视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查找在肃清秦光荣流毒中的不足和薄弱,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稳步提高。

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找问题、撰写材料等程序要求,精心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对照,深刻剖析,抓好整改,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积极转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认真履行党章、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任务的责任意识,严格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有效彰显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本色。

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改在点上,力争在“四个带头”上取得实效,努力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集体,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明确职责定位,擦亮眼睛抓监督,挺直腰杆抓执纪,铁面无私抓问责,在监督执纪问责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加强理论武装,带头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履行监督职责。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坚持严字当头,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党纪遵守法律法规,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责任,坚决防止和纠正纪律宽松软的问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创新工作载体,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防止和严查“灯下黑”,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联系实际找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诚布公、开门见山的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有胆量、相互批评有份量,沟通了思想,触及了灵魂,锤炼了党性,增进了了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凝聚了正能量。(张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