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班子成员自我检视 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发布时间:2019-12-17 14:03:50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履职尽责不到位。今年工作任务特别重,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自加压力少,工作标准低,进取精神不足,对分管工作督促跟进不到位,有的工作推进迟缓,有的信访举和上级交办件督办催办不力,出现人为超时和延期。”近日,广南县纪委监委班子(含县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自我检视问题。

为扎实开好县纪委监委(含县委巡察办)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委机关主题教育办公室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部署,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倒逼时间节点,抓实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书面征求意见、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认真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经原汁原味梳理,共征求到县纪委监委(含县委巡察办)意见建议29条,班子成员意见建议32条。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严肃对待、主动认领、虚心接受、充分吸纳,融入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中。班子成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坚持字斟句酌、反复修改,做到亲自撰写,认真“画像”。

“你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不到位,责任压实不力,没有很好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担当意识不强。审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材料时,你会说,给书记看了就行了,履行分管领导职责不到位。”“敢不敢批评、能不能接受批评,反映出一名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强调。

县纪委监委(含县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及10名班子成员主动剖析自己,深刻反省自己,敢于揭短亮丑,批评意见点中要害,真刀真枪、“辣味”十足,不放“礼炮”“哑炮”“空炮”,坚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讲真话不讲套话,讲要害不讲枝节,真诚帮助同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既红红脸、出出汗,又加加油、鼓鼓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声往一处发,把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办各项工作干好。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了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转变了工作作风,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迅速的行动,拿出100%的精力、人力、物力、财力补齐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及县委中心工作短板。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刻吸取云南省系列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决肃清秦光荣、付加兴等流毒影响,坚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及审查调查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广南落地生根。(农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