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红红脸出出汗 聚焦主题教育讲真话

发布时间:2019-12-17 14:22:51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近日,澜沧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推进澜沧如期脱贫摘帽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主持会议,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既谈问题和不足,又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了民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模范践行初心和使命,强化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要把抓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彻于整改全过程;带头以秦光荣案为镜鉴,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着力推进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砥砺实干、推动澜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