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4 08:07:11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近日,泸水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到会指导。

20191213085458833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作动员要求,书面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边学边查边改问题、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泸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主题,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并开展相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仔细认真,检视问题红脸出汗,问题剖析深入浅出,相互批评直言不讳,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共同接受了一次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经受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体检”,经受了一次对标对表、寻找差距的自我革命。

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对下一步的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各类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并将整改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穿于行为修炼的实践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主张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增强政治担当,当好“守门人”,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学思践悟新思想,自觉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毕生追求,自觉成为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勇于担当抓落实,自觉带头落实决策部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真正起而行之,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心无旁骛出实招,自觉带头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根据本次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逐一列出整改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以整改实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要驰而不息改作风,自觉带头保持清正廉洁。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对党忠诚、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提高本领、带头锤炼作风;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带头充分认清秦光荣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性质和恶劣影响,汲取深刻教训,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泸水政治生态。(杨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