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纪委监委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4 08:10:23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12月12日,德钦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要求与会人员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主题,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使民主生活会成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平台。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表县纪委监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剖析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敢于直言,接受批评虚心诚恳,检视问题红脸出汗,达到了相互促进、打气鼓劲、共同提高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加强纪律约束,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秦光荣案为镜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担负起净化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严肃认真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对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从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出发,要求县纪委监委要注重在整改提升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确保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斯那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