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甸: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12-14 08:23:41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施甸县纪委监委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检阅主题教育成效的重大成果来落实,派出5个专项督查组下沉到村居一线,重点聚焦发生在老百姓身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闹心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向实。

此次督查重点围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群众的合理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干群、邻里矛盾长期得不到化解,信访量较大,基础设施、环境卫生、道路、拆迁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事项不落实的问题开展。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进村入户实地走访农户等方式,听民意、访民忧,对群众反映强烈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向当地村党组织提出整改和处理建议,并督促落实;涉及重要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组织等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为确保此次督查不流于形式,还出台了《施甸县关于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督查与整治工作方案》,对整治内容、措施、责任等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建立了整治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治重点、与整改时限。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事项均建立台账,实施动态管理,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着落。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工作思路措施不当、指导推动不力,不敢面对问题、不敢触及矛盾等问题深挖细查,重拳出击、铁腕问责,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进一步压紧压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吴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