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14:35:04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贡山县推动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把巡察工作向村一级“神经末梢”延伸,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县委第七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常规+专项”巡察的方式对2个单位1个乡镇党委开展巡察,其中延伸巡察了独龙江乡6个行政村,共发现40个问题,移交线索6件。

开展专题调研,把好巡察方向。进驻前巡察组紧扣任务,先一步摸清被巡察单位的底子,充分了解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遵守和执行党规党纪情况,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诉求、期盼和困难,灵活收集各类问题线索,逐一分析研判,为巡察提供参考。

加强指导联系,推动巡察质量提升。在巡察期间,通过组织召开动员会和业务培训会,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同时,强化督促检查,定时查看各巡察组工作进度、工作纪律、发现问题的情况,及时进行现场指导、交流分析,帮助解决巡察组存在的问题定性不准、巡察重点不实、工作进度滞后等问题,不断提升巡察组工作的质量。

压实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格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下发督查通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将巡察整改问题纳入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内容,并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文字整改、材料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李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