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聚焦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 通报问题123个

发布时间:2019-12-13 14:44:13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河州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整改了一批突出问题。该州将各级各部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梳理分为州级和县市两类,通过红河日报、网络等媒体分批次点名道姓通报部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公开接受监督的方式推动问题整改深入到位,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目前,已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通报3期,通报123个问题整改情况。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州直查直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4件;纠正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88个,处理单位13个、责任人51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2批次68个问题113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问题,对QQ和微信工作群、“一票否决”和责任状、微信公众号等事项进行规范清理,清理合并不必要的“一票否决”和责任状90份、QQ和微信工作群1602个、微信公众号31个。

开远市整治窗口部门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回头看”工作,组织督查组对7个乡镇(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式”督查,对乡镇(街道)、行政部门、金融、企事业单位64个服务窗口开展“体验式”督查4次,通过电视台曝光工作人员态度生硬、办事效率低等问题30个,并定期对机关干部“在岗、在状态”情况开展督查共计84次,通报5批次,约谈12人。

红河县整治私设“小金库”、虚报冒领建设资金、民生资金使用等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严格项目跟踪管理,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加大对6个单位的整改督促力度,完成审计整改问题24个,通报曝光6批次6人,批评教育51人次,问责2人,党纪处分5人,政务处分2人。

绿春县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观念淡薄、漠视群众反映和呼声等问题,发现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6件,已严肃查处5件,处理责任人7人,其中党内警告2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通报问责3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洪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