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13 14:32:24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谋划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动员部署快。县纪委监委率先垂范,坚持干在先、走在前,及时成立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县纪检监察党支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第一时间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及分工。同时,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县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细化方案精。县纪委监委在县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对工作方案进行再细化,制定《县纪委县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县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流程、流程图等内容,让工作方案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推进举措实。县纪委监委认真谋划在主题教育中如何推动重点工作开展,要求县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部聚焦核心职责,思考如何通过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本职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唤醒身份意识、扛起责任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习教育多。采取读书班学、党员大会学、党小组学、专题研讨深入学、自学等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重点学习,观看《学习总书记 遵从总书记  爱戴总书记》《“跨越发展争创一流  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临沧大地生根开花》《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等教育片,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确保学习教育内容、人员、时间、效果落到实处。

宣传氛围浓。在“双江党风”网站、“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及时推出工作动态、特色亮点等内容,对主题教育重要意义进行解读;制作上墙“我最喜爱的习言习语”专栏,领导班子积极带头,鼓励人人参与,个人手写心得感悟,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