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宁: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1:03:57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近日,昌宁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及个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检视剖析和围绕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党性、作风、胸襟和精神状态的一次集中检验,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触及问题,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把对照检查的过程变成自我反思、自我警醒、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发扬党内民主精神,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行动。要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自我批评要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真正帮助他人找准问题,促进整改。真诚接受批评意见,达到统一思想、加强团结、增进共识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践行“两个维护”。要彻底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一以贯之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不折不扣抓实整改,列出整改方案。要一以贯之坚定初心使命,持续贯彻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围绕提质量、抓冲刺、谋明年、抓创新,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市全会精神谋划好工作,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熊健钧  倪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