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深入开展“政治体检” 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11 16:23:07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6日,普洱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常委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浡尧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程汝民组长到会指导。

市纪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会前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办的要求班子成员们认真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工作扎实,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主题教育中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紧密结合实际,检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会上,徐浡尧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坦诚布公,推心置腹,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在自我批评中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大家在相互批评时不搞“一团和气”,而是一针见血,直奔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出意见,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寻找差距、提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发现的问题,要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回避、不绕道、不退缩,硬起手腕、真刀真枪的去解决问题。要有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把握规律,着力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对个别问题,要深入调研、抓住关键,着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抓手和切入点,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引领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周天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