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以案为鉴 在主题教育中抓紧抓实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10 11:26:33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近日,永德县纪委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滇金掌门”落马启示录》《背叛初心终自毁》等警示教育片,让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深入反思,从中受到警醒,汲取教训。

这是县纪委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警示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抓紧抓实警示教育,推动以案警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持全面从严,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完善内控机制,坚决防范被“围猎”,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纳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作品,开展有针对性的讨论、对照和反思,紧盯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中的风险点,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遵规守纪,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

同时,在主题教育中,把警示教育与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查找本单位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紧抓实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法纪、知敬畏、勇担当,在今后工作中,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