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7 08:11:53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12月5日,玉溪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凡兵主持。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剖析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敢于直言,接受批评虚心诚恳,检视问题红脸出汗,达到了相互促进、打气鼓劲、共同提高的效果。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的重要举措。会前,市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加强纪律约束,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秦光荣案为镜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担负起净化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严肃认真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的建设,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决心,以务求实效的作风,扛稳党章宪法赋予的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为切入点,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始终坚持开门整改,以上率下抓实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把问题整改与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起来,与高标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问题线索处置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抓细抓实抓到位,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通过问题整改的末端落实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王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