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9-12-07 08:12:51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12月4日,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州委有关要求,楚雄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和州纪委派驻州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到会指导。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党中央部署、省委、州委安排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推动主题教育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取得了明显成效。会前,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对照检查材料,狠抓两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中共楚雄州纪委楚雄州监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中共楚雄州纪委楚雄州监委领导班子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代表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围绕两个主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州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从开始筹备到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做到了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认真、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思想、触动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下步工作中,州纪委监委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学习教育,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到位、改彻底。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模范践行初心和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坚守初心使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在大事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坚持根本宗旨,紧跟时代改进和创新联系群众的途径方法,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带头为民谋利尽责。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带头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决协助州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清除“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决守护者。(朱家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