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全面“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6 11:25:35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这本警示录讲述了一个个破纪破法的生动案例,忏悔书里一个个违纪违法人员追悔莫及,对我们既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又敲响了长鸣的警钟,我们一定要以此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双版纳州一名处级领导干部读完《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录》后深刻地感悟道。

近日,西双版纳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700本《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录》,600本《云南省省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放至全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手中,进一步敲响全州领导干部思想警钟。

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选取近年来查处的案例,编印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发放到全州厅级领导干部和州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以及县市区主要领导干部手中,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做到究其源、挖其根、析其理、清流毒、除影响,纵深推进“清廉傣乡”建设。

今年来,该州通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专题讨论、编印警示教育手册、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管。截至目前,全州、市、县、乡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共有102场117家4872人次到西双版纳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22批次785人到西双版纳监狱接受教育,1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到各级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真正实现了多形式、全方位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