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盯紧抓实专项整治 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04 14:25:48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香格里拉:盯紧抓实专项整治 深化主题教育成果23.jpg

为贯彻落实省委、州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香格里拉市于11月29日下午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副组长主持会议。

会议从六个方面分析了该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特点,提出此项工作目前呈现出的四个问题和不足,并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州委和市委工作部署。

会上,市纪委监委汇报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委办公室汇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察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汇报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汇报整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政府办汇报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水务局汇报开展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了全市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情况。从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发现存在问题、推进评价情况等方面做通报,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逐项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严格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及9个子方案的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领导工作组需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对整治不到位的将追责问责。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有序推进的同时,规范好各类相关档案资料。

目前,主题教育已临近尾声,部分专项整治工作已完成,部分专项整治工作需要持续整治到12月底,还有很多整治工作需长期坚持。该市将持续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整治成效回应全市人民群众关切,凝心聚力推动该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