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0:20:52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近日,迪庆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州委工作安排,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高国成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和开发区、州委办、州政府办、州纪委监委等5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和2个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工作责任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对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目的是为了解决当前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以专项整治工作实效取信于民。该州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省委第15指导组和各专项小组的努力下,各县(市)、开发区和各单位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在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了政治站位高,重视程度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标本兼治的原则,认真研究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聚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开发区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州委工作部署,精准聚焦整治重点,明确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意识,进一步抓实专项整改工作,有效破解各类矛盾和问题。目前,主题教育已临近尾声,部分专项整治工作已完成,但仍有很多整治工作需要长期坚持。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县(市)、开发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领导带头,确保目标任务层层推进,不断强化统筹衔接,推动前后上下协同发力,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动车组”。要运用好州、县(市)两级联动整改机制,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合力。同时,在专项整治中,要做到坚持开门搞整治,接受群众监督。各县(市)、各部门专项整治工作要敞开大门、广开言路听意见,采取主动下沉走访、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有效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把专项整治成果作为主题教育成效评估的重要方面,以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感所获和满意度、认可度检验专项整治效果,以整治成效回应全州人民群众,凝心聚力推动迪庆高质量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永基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