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抓实做细 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不掉队

发布时间:2019-11-30 08:12:38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191127103322_看图王.png

“请大家在进驻被巡察单位时务必记得带上党章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教材,我们进驻乡(镇)后各党小组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篇目均达到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确保所有参加此次巡察的工作人员学习不掉队。”在巡察业务培训结束时,永胜县委巡察支部书记在巡察工作培训座谈会上这样要求。

近日,十三届县委启动第十轮巡察,县委巡察机构三个巡察组31名工作人员分别进驻2个乡镇和1个部门开展巡察工作。就各进驻党小组人员分散难以集中的实际情况,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及时研究部署,提出巡察工作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十项专项整治工作,各党小组就地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标准不降、环节不少,扎扎实实推进学习。

县委三个巡察组进驻各单位后,各党小组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利用早间碰头会、晚间休息时间,“插花式”组织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并结合巡察工作开展交流研讨,进驻10天以来,三个党小组共开展集中学习6次,交流研讨8次,并及时将主题教育十项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纳入对各进驻单位的巡察工作重要内容。

根据主题教育全覆盖的相关要求,县纪委监委在循序渐进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及时梳理各次集中学习补课人员名单,对各次课程需补课人员进行补课。截至目前,共补课6次8个课时,16人完成需补学课程。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的差距、制定措施、完善机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说道。(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