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29 14:36:31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双江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用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该县成立了由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牵头负责,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扶贫办等15个部门密切配合的整治工作专班。在县纪委监委内部成立由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担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

专项整治工作紧紧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统计造假等4个方面23个突出问题。各牵头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症结,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项整改销号,切实解决好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共梳理排查出漠视群众利益问题42个,制定整改措施42条,现已经整改完成16个,正在整改26个。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构建来访、来电、来信、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畅通“五级联动”“三资公开”等监督平台和聘请民情信息收集员等方式对群众切身利益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进一步抓实关乎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线索的排查、移送、处置、问责追责、通报曝光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查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过程中漠视、侵害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26件31人。

“现在到村里办事,门口就贴着各种村里资金的使用情况,政策透明了,程序简单了,干部的态度也好多了,我感到很不错。”说起近段时间村里的变化,忙糯乡邦界村村民感慨道。(李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