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10:35:38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近日,德宏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芒市召开,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时不我待的政治担当,精准有效施策,求真务实工作,奋力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jpg

会议指出,全州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调研和监督检查的情况看,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平衡、整治问题不聚焦、标本兼治有差距、同向发力有偏差等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发扬斗争精神,以更高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聚焦整治重点,把工作质量和实效、群众满意度放在首位,把稳扎稳打和务求实效结合起来,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整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紧盯“两个维护”抓好专项整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好专项整治,落实好调度督促一次工作、联动沟通一次情况、公布一批整治成果、约谈一些地区和部门、组织一次实地督导、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六项具体工作”,不断增强全州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盯资源性领域腐败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坚决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各县(市)、州直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整治“烟茶玉矿”以及国资国企、金融、工程建设、房地产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权力运行透明度;要紧盯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抓好专项整治,不断纯洁党的组织、纯洁党的作风、纯洁党的肌体;要紧盯制度短板抓好专项整治,紧扣“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这条主线,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及时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固化成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标准高、要求严,要把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作为根本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分类指导,提高专项整治工作质量;坚持开门整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芒市、陇川县、州政府办、州扶贫办、州检察院在会上先后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关于贵州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的通报。(继轩  张智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