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把全会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

发布时间:2019-11-23 08:23:48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D21A1239_副本.jpg

11月21日下午,大理州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重点围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开展学习讨论。6名领导干部围绕主题,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作重点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精神博大精深、意义深远,州纪委监委结合主题教育,通过集体学习的形式再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恰逢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聚焦政治机关、专责机关职能定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决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带头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要联系大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职责,打开了新视野、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结合大理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要重点聚焦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从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聚焦“四个全覆盖”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结合起来,与完善自我监督有效机制结合起来,与净化修复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生态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对纪检监察队伍的影响,切实把纪检监察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层层压实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管责任,确保纪检监察权力规范运行,努力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大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