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以联合督导开展专项整治 发现问题23个

发布时间:2019-11-20 11:25:48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近日,弥勒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2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有力推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得到深入整改,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担当作为。

该市下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把监督挺在前面,认真抓好牵头整治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落实好责任分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市纪委监委坚持将监督检查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抽调相关人员,组成2个联合督导组,明确监督检查重点,采取日常监督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地走访,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解决。监督检查围绕“五个紧盯”,对落实“两个维护”,党组织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牵头参与责任,监督部门监督责任,专项整治落实情况,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各单位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清单,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问题整治。

联合督查实行边检查边移送边整改,突出跟踪问效,把“改”字贯彻始终,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需要整改的问题,移交主责部门立行立改,需要问责追责的问题,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处置。

截至目前,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发现问题23个,完成整改17个。(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