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9 10:25:23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贡山县纪委监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以严和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及时部署,把握节奏不松劲。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县纪委监委牵头负责“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印发相关文件和工作方案,将专项整治与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贯通起来,统筹谋划、一并推进。成立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到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组先后召开会议2次,分析研判专项整治工作,对牵头单位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2次,对建章立制不规范、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采取电话催问、现场督导的方式进行及时纠正。

强化督查,推动整治工作出新成效。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该县对照整治要求,采取“蹲点式”暗访督查、交叉检查、常规加专项巡察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在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物品清理处置和线索核查处置等相关工作中,签订承诺书565份,对部分县直部门和超市进行抽查检查,截至目前,处置违规收受高档烟酒、公款购买土特产问题2件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方面,贡山县清理核查全县低保对象3333户7244人,排查出违规享受低保的人数为281人,涉及的金额为37.90万元。

从严执纪问责,真刀真枪抓整改。对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优先办理的原则,对有令不行、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整治工作中打折扣、搞变通、弄虚作假、应付敷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2起,11名领导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1名领导干部受到问责处理;共办结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54件,立案20件,党纪处分20人,政务处分11人;办理监督责任类失职失责2件,问责处理4人3个单位,57名公职人员受到批评教育。(李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