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坚持问题导向 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18 11:15:14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从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州委办牵头负责的四项专项整治工作稳步开局,存在的制度问题已基本完成梳理排查,进入了修订完善阶段。”近日,大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对州委办牵头负责的四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后指出,“结合大理实际制定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也已下发,机关内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也基本厘清,进入了先期整改阶段。”

根据州纪委监委关于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的相关要求,各派驻机构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个别访谈、座谈了解等方式,对监督联系部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虽然专项整治工作成效逐步显现,但仍存在责任压实不够、督促指导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派驻机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教育提醒,结合日常约谈、廉政党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强化监督联系部门和干部职工对专项整治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还根据专项整治工作内容列出监督检查重点清单,梳理汇总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带着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提出整改建议,有力有序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见效。

此外,派驻机构不断加强与监督联系部门的日常沟通,督促监督联系单位细化整治目标、进度安排和评估标准,及时了解掌握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对整治进度缓慢、工作不力的情况进行预警提醒,及时查处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赵颖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