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6 08:15:57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IMG_2961_看图王.png

近日,丽江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密切党群关系的关键所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紧抓实专项治理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全市的专项整治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完善专项整治有关工作制度,细化完善专项整治工作调度、工作例会、督促指导等制度,建立“问题清单”“整治清单”等动态问题清单管理和工作提醒预警机制。各牵头单位要加强对牵头整治工作的跟踪督促,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要组织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力量,采取实地调研、调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对整治工作进行一次调研督导,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着力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总结10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采取网站、新闻通稿等方式,适时向社会公布一批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根据监督和督导掌握的情况,对整治工作态度不积极、工作不力、进展迟缓,虚于应付、搞虚假整改的,集中约谈一批,严肃批评、督促改正。对整治成效突出、工作进展较快的,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名义进行表扬;对整治工作中形成的典型经验,实事求是地进行宣传,推广经验做法,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舒英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