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6 08:19:44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并相互提醒。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州纪委监委对开好此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严格对照“18个是否”逐条进行了检视反思,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的准备。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同时,结合迪庆州实际,紧紧围绕深刻揭批达赖集团分裂主义本质和深刻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查问题、找差距,找准找实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奠定基础。

指导组指出,班子成员思想到位、准备充分,标准高、要求严,能按照中心查找问题,善于自我剖析,态度坚决,检视问题准,切实做到了把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不回避问题,相互点评辣味足。要持续抓好学习,深化自我检视,强化整改落实,理清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抓好落实。要坚持“四个贯彻始终”,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要深挖问题根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进一步完善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抓紧完善纪委监委班子整改方案,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要坚持全面彻底整改,以务实有力举措确保落实到位。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确保如期整改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全面整改;要坚持完善长效机制,以改革创新办法促进建章立制。既要立足当前解决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主题教育每推进一步,制度建设就跟进一步,及时梳理总结可推广的创新举措和务实管用办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强化制度建设、制度创新、制度执行,真正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变作风、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为常态和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学常学党章党规党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纪律部队,既要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也要捍卫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上、在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上带好头。要在严格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对照整改,要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坚定不移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