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自觉践行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15 14:09:52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将面临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坚定信念,全面提高依纪依法开展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的能力,立足新时代,不忘初心,担当新使命。”近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自觉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为题,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有力的党课。

党课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和“该怎么走”问题切入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照亮初心,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重大意义和使命担当,以及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结合自身感悟,带领大家深入体会党的初心使命。

党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正廉洁,强化责任担当;要对标对表,检视自身和工作中的不足,按照“五对照五查找”对照查找自身不足;要履职尽责,自觉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扬实干精神;要自觉履职,担当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直面难题敢担当,挺纪在前不越规矩,品行端正作表率。

党课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受洗礼,把主题教育和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制定问题清单,抓好落实整改。坚持领导带头。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处,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自觉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走向新台阶。

“专题党课史料扎实,内涵丰富,又结合当下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为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理清思路,我深感受益匪浅。”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分享学习心得,“我将对照讲课内容,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并将学习到的内容运用到实践中,努力做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新时代的忠诚战士。”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同时,按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讨论、务实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洛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