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市: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14:34:36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近日,芒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检视自我,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于自己和干部的一些不足,不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怕得罪人,有老好人思想。”“深入群众、基层较少。”“有时抓工作落实满足于开会布置。”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同时对其他干部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在互提意见建议环节,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击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专题会议为契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好表率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细。把对标对表党章党规作为一种自觉习惯,日常工作中要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会议要求,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个人问题清单,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主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勇担职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对本次会议给予肯定。指导组指出,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过程中,常委班子成员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对照“18个是否”逐条查摆,逐一从政治上回答规定问题,逐项列出存在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况,从党性上深挖思想根源,做到心中有指南、有规尺、有戒律。

据悉,在委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下,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切实做到自我检视深刻、查找问题全面、整改措施严实,努力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预期目的。(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