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召开专题会议 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14 08:12:08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近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泸水市委巡察机构召开专题会议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并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共泸水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市的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的通知》及《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第一轮、第二轮赴云南下沉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表现》等相关文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以审促廉》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靠山吃山等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对个人贪腐行为给组织、给家庭造成严重危害的认识,督促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中共泸水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市的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的通知》中的10个“负面行为”清单,认真对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发言。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防腐拒变能力,将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纳入巡察监督内容。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肃清“四风”问题,严守工作纪律及巡察相关规定,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及10个“负面行为”清单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熊艳华)